色彩风格

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助力巡回检察监督社区矫正工作

【字号:    】        时间:2023-04-26      

(通讯员 曾一  田群燕)4月25日,京山市检察院邀请湖北省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李芹、京山市人大代表刘佚韬参加巡回检察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严格执行巡回检察制度,加强对社区矫正的法律监督。检察人员来到京山市司法局新市司法所,对该所所辖60名社区矫正对象矫正改造情况进行监督检察检察人员向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介绍开展巡回检察的目的主要是为了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管理,加强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执法意识、责任意识,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律意识,促进社区矫正工作实现应有的法律意义和社会意义

新市司法所工作人员介绍了在矫人员的基本情况、监管措施等情况。通过现场实名查验、查看社矫对象活动轨迹、进行个别谈话、查阅台账资料调阅档案资料等方式,该院一行了解掌握新市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

人民监督员李芹表示:“检察机关工作认真细致,积极履行监督职能,确保了社区矫正各项监管措施严格落实到位。建议进一步发挥检察监督职能作用,对巡回检察中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加强沟通联系,对发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共同分析研判,推进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