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涉案财物管理怎么样?人民监督员来监督

【字号:    】        时间:2022-05-19      

(通讯员 董唯5月18日,为进一步规范刑事诉讼涉案财物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京山市检察院主动邀请两名人民监督员易平忠、王章成参与涉案财物管理规范化检查工作。

第六检察部主任杨天丽就涉案财物管理制度、保管场所、处理过程及清查工作等四个方面向人民监督员作出简要介绍,杨天丽指出:“涉案财物管理工作是刑事诉讼程序中不可缺少的一项重要工作,做好这项工作,对于案件精细管理、案件定性、公开公平及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第六检察部副主任杨杰通过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对涉案财物管理工作的流程进行现场演示与讲解。随后,人民监督员实地参观了案管中心、涉案财物管理室。参观过程中,杨杰一边讲解一边解答了人民监督员有关“涉案财物从哪来?到哪去?是否存在搁置情况?”的疑惑。

“各类文书使用规范,物单相符,单单相符,受理无遗漏,入库无差错,扣押冻结的涉案财物保管规范。你们工作的耐心和细心,让我们放心!”人民监督员易平忠对涉案财物管理工作表示肯定。

此次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涉案财物管理规范化检查工作,是该院深化检务公开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该院将继续主动接受监督,推进人民监督员工作在制度化、规范化轨道上稳步健康发展,不断提升检察机关的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