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人民监督员首次走进电子卷宗制作室

【字号:    】        时间:2022-05-19      

(通讯员 赵格格)制作电子卷宗的质量高不高?是否规范?工作有无瑕疵?为了贯彻“求极致”的工作精神规范化开展电子卷宗制作工作,518日,京山市检察院主动邀请人民监督员易平忠、王章成走进电子卷宗制作室,深入了解电子卷宗工作。

会上,第六检察部主任杨天丽该院电子卷宗的制作、使用、移送接收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实现电子卷宗全覆盖的背景进行了简要介绍。

随后,邀请人民监督员参观了该院案管大厅、电子卷宗制作室,第六检察部副主任李冬梅现场演示了电子卷宗制作流程,并介绍道:“电子卷宗制作工作说起来并不复杂,但工作量繁重,制作量大,有时一个案件就有几十甚至上百本卷宗,且需要在规定期限内制作完成。稍有错漏,会给承办检察官带来不便。

人民监督员王章成表示:“电子卷宗是检察机关提升办案工作信息化和智能化水平的重要方式之一,加强刑事案件电子卷宗的管理是规范司法行为、提高办案效率的迫切需要。你院的电子卷宗工作很细致,通过这次活动,我真实地感受到检察院案件管理规范、工作态度严肃认真。

人民监督员易平忠表示:“案管部门的电子卷宗工作是一份需要耐心、细心和恒心的工作,你们做得非常细致、严谨,为你们的工作点赞!

此次活动是该院首次邀请人民监督员监督电子卷宗工作今年以来,该院制作电子卷宗667件1346卷,均在规定时间内上传完成,对于最高检、省检察院要求的案件类型制作率达到100%。今后,该院将不断丰富人民监督员参与检察工作的活动形式,推进阳光检务,促进检务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