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走访代表】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雷爱民赴荆走访全国、省人大代表

【字号:    】        时间:2021-12-30      

   

    

  (通讯员 马骄)1229日,湖北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雷爱民一行上门走访在荆全国人大代表和部分省人大代表,面对面与代表进行深入交流,近距离听取代表建议。省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盛勇,荆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泽春参加走访。 

  座谈中,雷爱民着重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维护社会稳定、加强执法司法制约监督、强化检察管理等方面等方面向代表们通报了2021年度全省检察工作情况和2022年度工作安排。 

  代表们对检察机关主动上门走访的做法予以称赞,对全省检察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结合自身领域及关注的热点问题,对检察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荆门市东宝区牌楼镇来龙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胡为义说道:“市检察院积极履行职能,有效解决了盈德气体环境污染问题,周围的老百姓都为检察院点赞。建议检察机关继续加强民事执行监督力度,解决个别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同时要加大普法力度,让更多群众了解检察机关职能。”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航空工业集团航空工业特飞所高级主任设计师张金华表示,检察机关工作扎实,十分值得肯定,建议要进一步挥检察职能推动大气污染防治,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继续守护荆门的蓝天白云。 

  省人大代表、荆门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掇刀区委书记周俊杰表示,检察机关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建议在优化营商环境上进一步加大力度,让企业在创新发展过程中有良好的司法环境。 

  省人大代表、湖北凯龙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邵兴祥说道:“我们对检察机关过去一年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建议检察机关立足民事检察监督职能,聚焦重点、精准监督,不断强化民事监督质效,更好地为民解忧。” 

  省人大代表、湖北法之星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江大清表示:“我对去年议案的办理很满意。建议检察机关全面依法履职深化法律监督,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特别是要深入贯彻‘少捕慎诉慎押’理念,营造包容审慎的司法环境。” 

  雷爱民认真听取了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后,对代表们长期以来对湖北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下一步,省检察院将认真梳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履行好各项法律监督职责,积极回应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了解,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