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落实“八号检察建议”】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字号:    】        时间:2023-03-28      

  (通讯员 李睿)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八号检察建议”,助推安全生产溯源治理,钟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霍少虹前往湖北友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八号检察建议”回头看抽查检查活动。
    
  此次活动采取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现场查看等形式,对企业设施是否完备、操作是否安全、台账是否齐全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通过和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检察机关充分了解企业对“八号检察建议”的落实情况。
   
  检察机关向企业负责人及员工详细解读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八号检察建议”的制发背景、内容目的,并结合安全事故典型案例使在场人员对相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霍少虹强调:“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加强日常安全生产管理,注重安全风险管控,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操作,从源头上消除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八号检察建议”的意义在于抓前段、治末病,最大限度的减少和预防企业发生安全事故,推动安全生产领域的溯源治理。下一步,该院将继续依法能动履职,继续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规范,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