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开展安全生产,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字号:    】        时间:2022-06-17      

  (通讯员 熊振威)“这些都是企业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案例,教训沉痛,我们一定要认真分析事故的成因和防范对策,防患于未然,严守安全生产主体责任。”6月16日上午,荆门市东宝区检察院借力该区“2022年全区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向现场参加仪式的企业负责人开展安全生产宣传。 

  活动现场,检察官熊振威和检察官助理高迪向企业负责人、职工发放安全生产宣传手册,解读“八号检察建议”内容,详细讲解涉及安全生产的有关罪名、刑事责任以及安全生产知识。相关企业负责人听后,纷纷表示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针对安全生产事故主要特点和突出问题,将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强化风险防控,让员工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此次 “安全生产宣传月”活动,既是贯彻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的重要举措,也是建设“平安荆门”的具体措施。东宝区检察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能动履职,加强与应急管理局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筑牢安全生产“生命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