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检护未来】联合检查,让校园更安全

【字号:    】        时间:2022-06-16      

(通讯员 刘梦 摄影 敖凯)为充分发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职能,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近日京山市检察院联合京山市教育局开展全市校园安全稳定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该院未检检察官张玉蓉会同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先后前往钱场镇中小学、京都伟才幼儿园、京山一中等学校进行校园安全检查。通过实地查看、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对学校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情况、日常安全管理情况、食堂生产环境、安全基础设施维护情况、学生宿舍管理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漏洞提出了整改意见。同时,张玉蓉向学校工作人员详细阐述了“一号检察建议”内容及意义,希望各校负责人一定要提高认识,将防范教育作为学校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扎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下一步,京山市检察院将不断细化、创新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职能,加大法治进校园的覆盖面,夯实法治副校长的责任,用切实行动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有序开展,为守护未成年人美好明天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