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助企纾困 为村解忧

【字号:    】        时间:2022-06-14      

  (通讯员 雷艳芳)“企业目前生产情况如何?有需要帮忙解决的问题吗?”在诗尼曼家居湖北有限公司,赵龙正在向企业负责人了解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积极落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6月10日,荆门市东宝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龙,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肖必辉走进包联企业、包联村,助企纾困,为村解忧。 

  “有啥问题或者困难尽管提,我们就是来帮助解决问题的。”赵龙一行走进东宝工业园诗尼曼家居湖北有限公司,帮助企业“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走访中,赵龙向该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了解企业需求,送去了《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宣传手册》《检察机关市场主体风险防控法律知识手册》,并详细介绍了“荆门检察服务e站”的功能、使用方法等,他表示,“检察服务e站”是“市场主体法律咨询平台”,可以提供举报控告申诉、法律咨询、司法救助等七大类服务,有任何法律问题,企业可以“线上点单”,检察机关将在24小时内响应,致力于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打通“最后一公里”  

  在该企业生产车间,宽敞明亮的厂区、有序运转的设备、紧张忙碌的工人给人深刻的印象。赵龙一行边查看车间安全生产情况,边询问企业负责人及工人是否法律相关问题等情况,帮助企业深入排查法律风险。临走时赵龙嘱咐企业负责人:“一定要注意安全生产,有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可以随时与我们联系,将切实帮助包联企业解决经营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帮助企业健康发展。”

 

  随后,赵龙一行来到乡村振兴包联村——子陵铺镇金榜村走访。“我们村准备建大棚鸡舍,占地10亩,可养5000只鸡......”金榜村党支部书记、主任金璐及驻村工作队向赵龙一行汇报了该村产业项目发展、村民生产生活等情况。座谈中,赵龙与村委一道共同谋划产业发展,围绕项目启动、生产、销售、增收、风险防控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在了解到林下养鸡这一产业项目缺少启动资金后,赵龙表示生态养殖是趋势,在成本再衡量,合同再琢磨等基础上,将积极争取相关部门对该产业项目的扶持,切实推进该村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工作。 

  据悉,连日来,荆门市东宝区检察院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全体党员干警深入服务对象、生产一线和包联社区、对口帮扶村,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社情民意,解决实际问题。下一步,该院将进一步强化监督、健全机制、提升服务,继续深入倾听群众呼声,找准群众需求,汇聚群众智慧,将党员“端菜”变群众“点菜”,把群众所思所忧所盼转化为检察为民的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落实“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