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荆门市检察院 > 荆门检讯 > 头条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落实“四号检察建议”:荆门市窨井盖安全管理专项行动启动

【字号:    】        时间:2022-07-29      

 

 

(通讯员 刘云飞为深入推进最高人民检察院“四号检察建议”的落实,进一步深化我市窨井盖问题整改和治理,结合市检察院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7月29日下午,市检察院联合市城管委在市检察院举行加强窨井盖安全管理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朱建桦,市城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文礼清,湖北省人大代表、农工党荆门市委委员江大清,荆门市人大代表、荆门市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孙治斌出席会议,并共同启动活动。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经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和供水、供气、供热等20余家涉窨井盖管护单位派员参加。

文礼清在致辞中指出,加强窨井盖安全管理专项行动是响应省委关于在全省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决定的具体举措,旨在探索构建全方位、全流程、联动顺畅、高效有序的城市窨井盖管理模式,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市政设施正常安全运行。

随后,市城管委市政园林科科长钟权宣读《关于加强窨井盖安全管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介绍了专项行动的工作目标、整治范围、主要任务等内容,并明确了各职能单位的职责分工。

市检察院结合相关典型案例对“四号检察建议”进行宣讲。

市住建局、掇刀区城管局作为职能单位代表先后作了表态发言。

最后,朱建桦、文礼清、江大清、孙治斌等领导和嘉宾共同上台启动活动。

据悉,加强窨井盖安全管理专项行动开展时间为2022年8月至9。通过产权单位自查、群众线索举报等方式,用二个月时间,集中发现整治一批窨井盖缺失、破损变形、松动错位等问题。

“小井盖、大民生”。市检察院坚持积极推进“四号检察建议”的深入落实,保护人民群众“脚底下的安全”。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围绕窨井盖安全突出问题,共开展督促整改问题管井、消除井盖安全隐患13批次,公益诉讼立案5件。

下一步,市检察院将继续通过开展联合检查、召开联席会议、举行公开听证、发出检察建议等方式,拓宽问题线索发现渠道,不断强化诉源治理,突出抓前端、治未病,通过强化检察履职促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