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荆门市检察院 > 荆门检讯 > 头条

以案件管理的转型升级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荆门检察机关组织召开案件管理工作暨业务培训会

【字号:    】        时间:2022-07-11      

 

(通讯员 张玉山)78日,荆门市检察院举办案件管理工作会议暨案管业务培训班。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朱建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各业务部门、案管办、新闻、保密等部门干警、全市各基层院案管办主任和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朱建桦副检察长对今后一个阶段做好案管工作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强调:

一是准确把握新时代案管工作定位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案件管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坚持“中枢”职能定位不动摇,发挥案管对检察业务工作的主导作用、引领、统筹作用;要坚持“能动”的态度不动摇,要提升政治站位,能动履行职责,主动谋划推进,把案管的职能发挥到极致;要坚持“高质量”目标不动摇,把握好目标引领、业务组织、评价标准的高质量发展,在荆门检察奋力打造市州强院的进程中体现高贡献度。

二是创新推进案管工作提档升级,努力适应新发展阶段案管工作新要求 。要创新推进实化分析研判、硬化案件评查、强化流程监控、确保信息公开安全、创新开展权利保障、规范外部监督”等工作,努力适应新阶段、新要求新挑战。

三是加强专业化案管队伍建设,为案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推进案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业务是基础,队伍是关键,人才是保障。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业务能力为根本、纪律作风为保障抓好案管业务条线人才队伍建设。

会上,各基层检察院重点围绕工作短板弱项和“一院一品”工程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

会后,市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就案件信息公开工作,组织两级院案管业务骨干、市检察院各业务部门、新闻、保密等人员进行了培训;就内部移送法律监督线索工作,组织两级院案管部门和市检察院业务条线骨干认真学习《人民检察院内部移送法律监督线索工作规定》《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部门开展法律监督线索管理工作实施细则》,并开展了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