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以“数字”赋能检察工作 为法律监督添“慧眼”——最高检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张常韧一行到湖北荆门调研数字检察工作

【字号:    】        时间:2022-07-27      

 

 

(通讯员 马骄)7月23日至25日,最高检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张常韧一行深入湖北荆门两级检察院,就全市检察机关数字检察工作开展调研。

湖北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雷爱民,荆门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李涛荆门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实,荆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泽春参加调研。

调研中,张常韧一行实地了解了钟祥市检察院数字检察工作、发挥检察职能促进文物保护工作情况及特色亮点工作,听取了东宝区检察院“数字检察”三个平台建设及运行情况,参观了荆门市检察院和钟祥市检察院公益诉讼法治教育基地,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调研,察看了各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远程办案中心、视频调度指挥中心、党建活动中心等场所,详细了解软硬件设施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

在荆门市检察院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常韧听取了荆门数字检察工作情况汇报。

随后,最高检案件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翁跃强就检察大数据数据源的获取,内部数据结构化的存储、外部数据接口的建立以及关键词的提取获取、通过案例推动数据共享、注重以检察官为主体推进数字检察等方面与两级检察院检察人员和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设计骨干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

“荆门检察抢抓机遇,在数字检察工作上出实招、有创新、有看头、有学头。”张常韧荆门数字检察工作给予肯定,就学习贯彻全国检察机关数字检察工作会议精神树立好数字检察思维,做好检察执法办案与技术深度融合,抓好检察业务与信息技术复合人才的培养等方面作讲话希望荆门检察机关凝聚共识、上下一体,实现持续走在全省前列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