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荆门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字号:    】        时间:2022-07-07      


 

(通讯员 马骄 吴群 摄影 于蓝)7月7日上午,荆门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省检察院党组(扩大)会精神。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泽春主持会议并就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闭幕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北、考察武汉,就科技自立自强、统筹发展和安全、夯实城市治理基层基础等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湖北发展把脉定向、掌舵领航。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省委、市委、省检察院党组部署安排,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推动荆门检察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举旗定向、立根铸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化政治建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从政治上看”融入检察履职办案全过程;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自觉把荆门检察工作放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推动,找准服务大局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切实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荆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体现到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省检察院工作要求的行动上,体现到服务大局、检察为民的工作成效上,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市检察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要坚持能动履职、担当作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聚焦统筹发展和安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落实检察为民理念、助力市域治理现代化等方面,结合检察履职,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到各项法律监督工作中,深入推进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认认真真把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解决好,努力让群众的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会议要求,要坚持深学笃行、砥砺奋进,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全市检察机关要把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坚持领导示范学、全员覆盖学,组织全体检察人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确保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要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百名检察官进企业”“法治进校园”等工作迅速深入基层开展宣传宣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要迅速抓好贯彻落实,对照省委、市委和省检察院党组的各项部署,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制定贯彻落实的工作清单,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荆门打造全省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贡献检察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检察院各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和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