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荆门市人大调研组调研掇刀、东宝两区检察工作

【字号:    】        时间:2022-08-05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84日,荆门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主任委员徐逊带队到掇刀、东宝两区检察院调研上半年检察工作情况。荆门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朱建桦,东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锋参加调研。


(座谈会)

 

荆门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主任委员徐逊

荆门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朱建桦

(座谈会由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副主任委员孔小波主持)

东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锋

  在东宝区人民检察院,徐逊一行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和远程办案中心,详细了解该院信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和数字检察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掇刀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 检察长 胡多盛、东宝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 肖必辉) 

  会上,掇刀区人民检察院和东宝区人民检察院分别汇报了两院诉源治理化解涉法涉诉信访矛盾等工作开展情况,参加调研的市人大代表和律师代表分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徐逊充分肯定了掇刀、东宝两区的检察工作,两区检察院在思想认识上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省市文件精神,在推动诉源精准化治理工作中,既抓末端、治已病,更重前端、治未病,以检察能动履职筑牢长治久安基石,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在工作方法上,多措并举、亮点纷呈,做到了检察建议有深度、公开听证有力度、释法说理有成效、服务中心有亮点、化解矛盾有方法。 

  徐逊强调,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延伸溯源治理,加强相关单位和部门之间的横向联动,确保形成合力,发挥诉源治理整体效能;要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进一步加强检察职能与溯源治理的结合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为社会和谐稳定,贡献检察力量。要做好诉源治理化解涉法涉诉信访矛盾工作,坚持与社会发展需求相结合,与检察职能相结合,与宽严相济、法德共治相结合,全面化解各种矛盾,做好各项稳控工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政治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