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沙洋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为亲子夏令营定制“法治大餐”

【字号:    】        时间:2022-08-05      

  (通讯员 程瑶瑶)“阿姨,我知道獬豸,我在书里面读到过,它是我们中国古代神话传说中的神兽,传言它非常的聪明,能断案!”一个十岁的小男孩兴奋地说


8月4日上午,来自湖北交投随岳运营公司的12名员工及其家属子女走进沙洋县检察院,参观了该院以“雏凤新声 法治化育”为主题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



在讲解员认真细致地引导下,家长和小朋友们依次参观了序厅、法典长歌、青春阴霾、敬畏戒惧、绽放人生五个展区。1200张原创图片、300分钟视频、40套交互系统等丰富的展示内容,让大家在观看的同时也潜移默化地学到了基本法律常识。



参观结束后,讲解员还与小朋友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为他们答疑解惑,教育他们要崇德尚法、明确界限,在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的同时,以优秀的传统文化滋养自己,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少年。

据了解,此次参观活动是湖北交投随岳运营公司沙洋党支部开展的“大手牵小手、爱在阳光路”亲子夏令营活动,旨在为青少年儿童培养法治观念,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律素养,让法治精神引领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