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检察长“上门”,听需求解难题

【字号:    】        时间:2022-08-02      

(通讯员 朱子仙)近日,京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学斌一行先后前往高关水库、文笔峰社区走访调研,了解社情民意,协调解决难题,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据悉,今年2月,我院与相关单位召开联席会议,共同学习了《湖北省人民检察院 湖北省河湖长制办公室<关于建立“河湖长+检察长”协作机制的指导意见>》,并结合京山本地实际,签发了《京山市人民检察院 京山市河湖长制办公室<关于建立“河湖长+检察长”协作机制的工作方案>》,在高关水库,刘学斌进行了巡库检查,查看了水库的水质、环境等。随后,刘学斌与高关水库管理局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了解了水库的相关情况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建议等。

在文笔峰社区,刘学斌与社区住户及工作人员进行沟通,询问了他们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对于检察工作、社区发展的意见建议。

下一步,该院将深入贯彻落实“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认真掌握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和意见建议,并及时帮助解决,以更优检察履职为群众纾困解难,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