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八一特辑】京山市检察院召开庆祝建军95周年退役军人座谈会

【字号:    】        时间:2022-08-02      

(通讯员史荧竹8月1日,京山市检察院召开了庆祝建军95周年退役军人座谈会,京山市检察院退役军人20余位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世平代表院党组向该院退役军人表示节日的问候,向退伍军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并面对面座谈交流,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和诉求。

随后,退役军人们争相发言,回顾从军经历,畅谈转业到地方工作后的感受、收获、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大家一致表示,转业到地方工作后,在院党组高度重视和关怀下,检察业务能力、自身综合素质得到很大提高,表达了对人民军队深厚的感情和对院党组关心、爱护的感激之情。

王世平表示,在座的各位,在军营挥洒了热血与汗水,也为我们的军旗增添了光彩,这其中有参加抗美援越的廖可辉同志,有驻守雪域高原的彭昌清、邓先国、黎明雄同志,有参加1979年中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赵新德同志,有参加两山轮战的李书超同志,有戍卫首都北京的周家荣同志,以及驻守祖国各地奉献青春的王平、黄加华、陈继斌、桂辉等同志。希望大家不忘从军经历,永葆军人品格,继续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继续做好表率。王世平提出四点要求。

要发扬绝对忠诚的优良传统。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是人民军队的立军之本和建军之魂,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也是检察人最高的价值追求。无论是在检察工作实践中,还是日常生活中,都保持好军人的优秀本色,讲大局、讲团结,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发扬严守纪律的优良传统。人不以规矩则废。规矩、纪律、底线都是思想和行为应遵循的准则。军人最守纪律讲规矩,大家来到地方、来到检察院,仍然要时刻绷紧自律这根弦,筑牢思想行为防线。在大是大非面前要把握住自己、经得住考验,在小事小节面前防微杜渐。

要发扬勇于任事的优良传统。“大事难事看担当”。任何时候、做任何工作,都会有矛盾、有困难,但同时做难事必有所得。所以,大家要勇于躬身入局,敢于正视矛盾、直面问题,在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豁得出来、顶得上去、经得住考验。只有始终敬业守责、尽心尽力,我们的检察事业才能一往无前。

要发扬乐于奉献的优良传统。军人历来与牺牲奉献如影随行。虽然在我们单位工作不像在部队里那样艰苦奋斗,但大家还是要始终坚持讲奉献,正确看待和处理好苦与乐、得与失的关系,多一分努力、少一分功利,以奉献来成就事业。

军转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我们要倍加关心、倍加爱护。我们也将把关心、培养和爱护退役军人作为自己的职责,从政治上、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等各方面给予关心和帮助,把退役军人培养好,使用好,促进大家在检察事业中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