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八一特辑 | 来听听军转干部的“八一”感言

【字号:    】        时间:2022-08-01      

  7月30日,荆门市检察院和钟祥市检察院全体在职军转干部赴钟祥大柴湖教育基地开展“8月份党员主题活动日”活动,并组织座谈,座谈会上军转干部代表们回顾了军旅生涯到检察人员的心路历程,让我们一起来听听我院军转干部代表的感言吧! 

  

  钟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张卫东  

  回顾三十几年从军和从检的经历,我有三点感悟:一是不管军队的发展壮大还是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都离不开党的领导,因此我们要毫不动摇地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不管人民军队还是人民检察都离不开人民,因此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三是个人的成长离不开舞台和奋斗,因此要常怀感恩之心、砥砺前行。从军时军营是舞台,从检后检察机关是舞台,既要练就过硬本领,舞出美好人生,又要感恩为我们提供舞台的党组织,以及默默支持着我们的领导、战友和同事。同时,要保持军人作风和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自律意识、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始终做一名无愧军转干部的检察人。    

   

  钟祥市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大队长 黄子富  

  我想从三个方面谈谈我从军队到地方的一点体会:一是心态平和、找准定位,让奋斗的起点再次归零。俗话说: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我在直线加方块、纪律如铁的部队中得到了锻炼,是部队教会了我自强不息、乐观向上,让我懂得了人生的意义和价值,在17年的军旅生涯中,我得到过一项又一项的功绩和荣耀,正因为有部队的培养和磨炼,使我时时刻刻都能清醒认识自我,刚进入检察院工作时,面对陌生、全新的环境,我产生过彷徨,但我一直坚定地告诫自己:自己就是一个新兵,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员,一切从头开始,从零做起,调整心态,虚心向同事学、向实践学,很快适应了从军队到地方的角色转变。二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征程中,开好头、起好步。从部队转业到地方,岗位职责、工作性质、使命任务、服务对象都发生了很大变化,而不变的是我的初心使命,只有牢记使命,才能不负韶华。三是直面岗位、实现价值,要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遵规守纪、严格要求、雷厉风行是每一名军转干部必备的素养,转业到地方工作,无论在哪个部门,从事哪份工作,只有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才能在默默无闻中体现自身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