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检察长到企业、社区问需纾困

【字号:    】        时间:2022-08-02      

 

    

  为积极落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729日,荆门市东宝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龙,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肖必辉走进包联企业、包联社区问需纾困。 

  “企业有多少员工?目前经营情况怎么样?”在银泰百货走访时,赵龙向该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了企业经营状况,了解企业需求,送去了《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宣传手册》《检察机关市场主体风险防控法律知识手册》,并详细介绍了“荆门检察服务e站”的功能、使用方法等,他指出,“检察服务e站”是“市场主体法律咨询平台”,可以提供举报控告申诉、法律咨询、司法救助等七大类服务,有任何法律问题,企业可以“线上点单”,检察机关将在24小时内响应,致力于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打通“最后一公里”。 赵龙最后表示,企业有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可以随时与东宝区检察院联系,该院将切实帮助包联企业解决经营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帮助企业健康发展。

 


  随后,赵龙一行来到白龙社区走访。座谈中,白龙社区主任帅立丽向赵龙一行详细汇报了该社区管理、生活、防疫等情况。针对居民反映的电梯小故障、无摆渡车等问题,受邀的三位物业经理分别向赵龙一行就所管辖区域电梯保养维护,摆渡车投入、安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赵龙指出要高度重视小区安全,电梯方面要做好完善、检查等工作,确保居民乘坐电梯安全,小区无摆渡车的问题,该院将会同其它相关部门进行积极协调。 

  据悉,自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东宝区检察院全体党员干警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社情民意,解决实际问题,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该院将继续推行“一线工作法”,进一步强化监督、健全机制、提升服务,把群众所思所忧所盼转化为检察为民的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落实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