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襄阳市城郊地区院来荆门市检察院考察学习看守所巡回检察工作

【字号:    】        时间:2022-07-29      

(通讯员 郭海华 罗子旋)7月27日,襄阳市城郊地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斌一行6人到荆门市检察院考察学习看守所交叉巡回检察工作。荆门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顾仕超主持座谈会。

叶斌一行首先参观了视频调度指挥中心、党建活动中心、文体活动中心、院史陈列馆。

座谈会上,荆门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陈厚旌介绍了看守所巡回检察工作情况和主要做法。刑事检察融合发展办公室副主任、三级高级检察官杜珂对看守所巡回检察的工作机制、人员分工、巡回检察重点,及应注意的细节问题进行了分享。随后,参会人员围绕如何做好交叉巡回检察工作开展交流讨论。“荆门市检察院整个看守所巡回检察工作巡前有方案,巡中有记录,巡后有反馈,建议有跟踪,卷宗有归档。工作严谨规范,检察深入细致,巡回效果明显。”叶斌检察长对荆门市院看守所巡回检察工作给予高度赞赏。他表示,此次考察交流很有收获,取得了“真经”,为该院做好对襄阳市看守所交叉巡回检察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样本和经验。

最后,顾仕超表示,襄阳市城郊检察院的监狱检察是其优势业务,两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要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推动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