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代表委员联络】湖北省人大代表王明洪:勇于担当奋进 真情回馈社会

【字号:    】        时间:2022-06-28      


(通讯员 李晓刘)“党的好政策给了我创业的信心和力量。”这是湖北省人大代表王明洪经常挂在嘴边的话。

王明洪是湖北省沙洋县人,湖北省第十二、十三届人大代表,现任荆门市总商会副会长和沙洋县工商联主席、湖北明弘玻璃有限公司董事长。

1982年8月,王明洪进入湖北荆玻集团工作。从此,他与玻璃行业结下了不解之缘。进厂后,王明洪从普通业务员做起,先后担任公司副经理、经理,副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等职务。

2004年7月,正值我国进入全面改革、号召全民创业的新时期,作为一名从最基层摸爬滚打出来的常务副总经理,王明洪意识到这正是自己施展才华的好机会,立即组织人马成立了湖北明弘玻璃有限公司。“创业之初,我是一无资金、二无市场、三无技术人才的‘三无’老板,但地方党委政府及时出台了一系列发展民营企业的优惠政策,给了我极大的支持和帮助,从筹措资金到人才引进,让我在创业道路上信心倍增。”王明洪说。

2012年,为了使企业转型升级,沙洋县委县政府制定了招商引资优惠条件,他又及时淘汰了六条普通格法玻璃生产线,投资10亿元将厂区从后港镇搬迁至沙洋经济开发区,在这里新建两条特种LOW-E玻璃生产线,从而实现了企业的华丽转身。

几年来,王明洪带领团队依靠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以项目作支撑,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在短短的数年时间里,先后投资20多亿,建成特种汽车玻璃、LOW-E玻璃、环保材料等六家经济实体,优质玻璃原片年产量达到1240万重量箱,LOW-E玻璃等深加工能力达到1000万平方米。继2018年上交税金1.02亿元,成为沙洋首家税收过亿企业后,2021年1月至9月再创新高,实现税收1.86亿元,成为地方支柱产业中的新生力量。

一直以来,王明洪把打造玻璃航母、引领行业发展作为孜孜不倦的追求。为此,他围绕“建百亿玻璃建材产业园”的奋斗目标,与四川蓝剑包装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新上了年产30万吨的轻量化玻璃包装材料项目。项目建成投产后,实现销售收入5亿元,利税1亿元,带动就业500余人。紧接着年产700万平方米的低辐射镀膜玻璃深加工二期项目又顺利建成投产。目前,光伏太阳能、特种超薄玻璃、玻璃科研检测基地、人工智能等一个个新项目、新目标已在他的规划中,正在逐步变为实现,力争到“十四五”期末建成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百亿玻璃产业园企业集团。

王明洪根植江汉平原,勇于担当奋进,努力回馈社会,以实际行动传递着民营企业家的理想信念和坚定信仰。明弘公司累计上缴国家税金6.15亿元,为周边群众提供就业岗位1500多个。积极参与精准扶贫、社会捐助、公益事业、抗洪救灾、抗击疫情、金秋助学等社会公益事业捐款捐物近1000万元。这正是王明洪做事的初衷,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王明洪深感肩上责任重大,不敢有丝毫懈怠。

近年来,王明洪多次受邀到沙洋县检察院参加征求意见座谈会。“我希望和检察官多多交流,学习更多的法律知识,确保企业依法合规经营。也希望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进一步做深做实服务保障民企发展的相关工作,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他真挚地说。

王明洪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人大代表,要一如既往、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时刻关注社情民意,积极参政议政并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