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案管刑检共享知识盛宴 共促业务数据质量提升

【字号:    】        时间:2022-06-24      

    (通讯员 刘丹阳)今年以来,掇刀区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检察业务数据质量,始终把业务数据质量工作同其他检察业务工作一起共同部署、共同推进。为解决案卡填录问题、提升业务数据质量,案管刑检两部门决定结合“素能提升年”将问题列清单、将学习排日程,共同会商、共同学习。

    5月-6月,案管部门为刑检部门全体人员就案卡填录、数据统计等方面进行了多次授课。案管部门检察官助理刘丹阳从数据统计角度,雇员制书记员高鹤从流程监控角度共同通报了以往案卡填录存在的问题,讲授了案卡填录及文书公开要求、数据传递规律等,帮助刑检部门进一步明确填录要求,杜绝填录问题屡纠屡犯、禁而不绝的现象。

    刑检部门反映,随着统一业务应用系统的数次升级、新的2.0系统的推广,案卡填录内容有所增加,流程操作也有了新的变化,这就要求办案人员及时更新知识储备才能更好的适应办案新要求。案管此次授课内容丰富、讲解清楚,可谓是一次“知识盛宴”;自己通过此次学习提升了规范使用系统和填录案卡的能力,强化了规范意识和自觉意识。今后将在相关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工作力度和精度,共同促进业务数据质量和各项工作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