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四个“进一步”推动检察业务质效提升,钟祥检察院召开1-4月业务数据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分析研判会

【字号:    】        时间:2022-05-13      

  
  (通讯员:柳晴雯)5月11日下午,钟祥市检察院召开2022年1-4月检察业务数据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分析研判会。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董厚斌主持,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检务督察专员和检察官助理参加了会议。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军强
  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该院第六检察部主任徐政通报了各业务条线2022年1-4月检察业务核心数据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主要业务情况运行态势、重点工作和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提出工作建议。
  各业务部门负责人汇报本部门今年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后,各分管领导逐一进行了点评。
  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军强针对该院目前存在的工作短板,提出了四个“进一步”要求:
  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压实责任
  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是考评检察机关工作质效的重要依据,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是全省检察机关的“一号工程”,各部门检察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各项机制和措施的落实。
  二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维
  要以“质量建设年”为抓手,加强能动履职,更新司法理念,提升检察工作质效。要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并在转变检察工作方式上有进展、有成效。
  三要进一步明晰形势,正视差距
  要清醒认识检察业务工作中存在的各项问题和差距,认清形势,深挖根源,各部门要从理念更新、质量把关、机制建设三个方面持续用力,能动履职。
  四要进一步找准症结,精准施策
    针对目前的各项工作短板,一是要学习先进,学习其他检察院的先进经验;二是规范检察业务应用系统案卡填录,确保数据准确,不遗漏相关数据,确保成绩颗粒归仓;三是要对照湖北省检察院主要业务质效标准和荆门市检察院最新考核标准,将指标要求落实到每个案件的办理过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