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办案一线·荆门检察故事】京山:法律咨询解难事

【字号:    】        时间:2023-11-03      

(通讯员 罗宇轩)“小罗,一会儿你和我一起去接待一位来咨询法律问题的包联企业负责人,我们帮他分析分析。”10月25日一大早,京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彭红波便给检察官助理小罗打来电话。

八点半,彭红波和小罗在京山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接待了前来咨询问题的某建筑公司负责人刘某。

刘某经营着一家建筑公司,京山市检察院是该企业的包联单位。十年前,刘某在甲建筑公司做业务员,甲建筑公司与乙建材公司签订了供货合同,后来两家公司产生了纠纷,乙公司将甲公司和刘某一起告上法庭。当时的刘某时因不熟悉相关法律知识,认为自己只是业务员,出不出庭不重要,因此并未出庭。后来,法院判决刘某和甲公司承担连带责任。十多年过去了,乙公司一直没有向法院申请执行刘某。到了2023年10月24日,刘某突然发现自己的银行账户被冻结,自己成为了被执行人。担心影响企业经营,刘某赶紧与企业的包联领导彭红波取得联系,并约好25日一早面谈。

刘某认为自己当时只是业务员,没有参加庭审,也没有收到过判决书,原公司现在也不存在了,十多年间乙公司也没有为执行情况联系过他,他自己也早已忘记了这件事。谁知,过了这么多年他的账户突然被冻结了。

彭红波翻阅了刘某提供的的材料,详细询问了当年的情况和细节。“想要以速度最快、影响最小的方式解决这件事情,最好的办法就是尽快与申请执行人取得联系,履行判决,消除对自身的影响。 ”

10月26日,刘某给彭红波打来电话表示感谢,称已经将纠纷处理完毕,自己的银行账户已经解冻。

据悉,京山市检察院以党建为引领,结合检察工作和京山实际,打造了“京心办”优化营商环境品牌,提出涉市场主体案件“优先办”“快速办”“尽心办”“暖心办”,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