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荆门市检察院 > 检察风采

【检护未来】未成年人该如何保护自身权益?来这堂法治课上找答案

【字号:    】        时间:2022-03-31      

(通讯员 江何方 刘梦)为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合法权益,全面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规定,提升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3月30日下午,京山市检察院走进京山市实验小学开展“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法治教育宣传进校园活动。

课堂上,该校法治副校长、京山市检察院检察人员杨晓晴向全校师生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知识,紧扣同学们平时遇到的实际问题,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等角度生动有趣地阐述了如何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并告诫同学们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同时,结合真实案例,以案说法,深入分析未成年人存在的容易导致犯罪的不良表现以及未成年人走向违法犯罪的原因,给同学们敲响警钟,告诫大家要遵纪守法,自觉抵制不良诱惑,杜绝不良行为。

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这堂课收获多多,引人警醒,不仅了解了法律知识,还提高了遵纪守法和自我保护的意识。

    接下来,该院将进一步建立健全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机制,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扎实推进未成年人的普法教育工作,健全校园普法的长效机制,共筑平安校园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