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荆门市检察院 > 检察风采

钟祥检察院举办“破除‘官本位’、发展大突围,我该怎么办”主题演讲比赛

【字号:    】        时间:2022-03-18      

       

  (通讯员张梅林 张唤)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破除‘官本位’、发展大突围”工作部署,引导广大检察人员坚定政治信仰、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精神,3月16日,钟祥市检察院召开“破除‘官本位’、发展大突围,我该怎么办”主题演讲比赛。

       

  31位青年检察人员参加了演讲比赛,他们以饱满的热情、生动的语言,结合本职岗位,紧扣破除“官本位”主题,从理想信念、责任担当、服务人民等各个方面谈认识、说体会,充分展示了钟祥检察人员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的良好风貌。

       

  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委现场打分,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刘江艳获得此次大赛一等奖;

        

  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徐倩倩、第五检察部检察官助理朱婧获得二等奖;

       

  第一检察部检察人员张晓雯、第二检察部书记员赵雅丽、检察官助理李睿以及政治部检察人员周千竣、王宇婷获得三等奖;

       

  黄胜彬等九人获得优胜奖。 该院领导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颁奖仪式后,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军强对获奖选手表达了衷心的祝贺,并对全体检察人员尤其是青年检察人员提出了四点希望: 

    一是做理想的笃行者

  方向明则路子正,坚定理想信念,必先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作为青年检察人员,一定要勇于拼搏进取,强大内心,坚毅坚韧,无畏坎坷磨难一路向前。

    二是做时代的奋进者

  面临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要积极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既要登高望远,也要脚踏实地,践行初心使命,以求极致、止于至善的态度办案行事。

    三是做团队的凝聚者 

  “懂团结是真情商,会团结是真本领。”要尊重同志,与人为善,待人以诚,待人以谦,不耻下问,在相互学习中共同进步,在比学赶超中共同促进,同声合拍共同把工作做好。

    四是做甘于吃苦的智慧者

  俗语说:吃亏是福,这里面藏着大智慧。甘于吃苦,是一种责任、担当,是一种大局观的体现,吃过的苦终究会凝化成前进路上的甜。